关于什么时候联系印场和可以问什么

同人本制作私人小教室:

当然是越早越好啊盆友们!


当然是越早越好啊盆友们!


当然是越早越好啊盆友们!


 重说三。


1 千万不要等写完了画完了连版都排完了才动手找印场


在没有固定合作印场或没有印过类似东西的时候,一般来说,图本在大概确定画多大的时候就要去找印场了!——不然你怎么知道图的具体尺寸画多大啊~【印场和印场的A5不一样大啊有的可以相差0.5毫米啊排版会变的天啦撸!所以,爱护排版,提前问印场。


文本的话可以迟一点,毕竟有了字数才好确定装订方式,但是!没有尺寸怎么约图呀~所以,写一多半的时候就可以找印场了。


2.你不是说印场和印场不一样嘛,那我万一写完了画完了想换印场,现在问不也是白问嘛~


不不,还是提前问好,拿出旧文和旧图,随便印点什么,或者出个小料试试印场的印刷机,提前挑好印场不也挺好的咩~


3. 可是我还没画完没写完印场不给我报价……


拿出旧文和旧图,问报价,然后用这个来比报价。


4.除了可以确定尺寸和大致报价还有什么好处?


 可以问问你要的特种纸有没有呀!可以方便工厂帮你算印刷算晾干算物流算死线呀!做工艺会很费时间所以可以提前算出工艺要多久嘛!


5.万一我问好了忽然不想出了呢?


哦。…………那你至少涨知识了嘛。


6. 我该问什么?


6.1 本子尺寸 


6.1.1 您看我准备做的这个尺寸(A5,B5 变形B5 etc)可以吗?——一般回答是可以,也有的会说这个尺寸不常用,或者不好做,有的会给一些更经济实惠的建议。多问几个为什么,就可以修正一些尺寸选择上的错误【比如过大的文本过小的图本或者不好实现的异形本】


6.1.2 您这边的准确页面尺寸是是多少?或:您说到的A5,B5 变形B5 etc的尺寸是多少,加上出血是多少?——给的尺寸不一定是标准A5或者B5尺寸,所以切记要问,超关键的。


6.2 纸


6.2.1 如果心中有选纸的话 ——有没有纸,没有的话有没有代替纸,能不能接受。


6.2.2 没有纸——印场大大求标配,印场大大求推荐。


6.2.3 我要特种纸——有特种纸吗?没有的话能给我买吗?你不买的话我能买给你,你来用吗?【最后一种解决办法太麻烦了不推荐


6.3 装订方式


虽然有时候不太能确定,但是尽量和印场大大确定下。还有封面的装订方式也很重要,例如要不要勒口。


6.4 工艺


能不能做,多少起做,多少钱。


注意:有的工艺,比如烫金或者UV,需要指定颜色制定分辨率指定格式的图,记得抄下来给画手君或排版君。


6.5 印量


反正印量调查也不准,自己估计下呗!印量很重要,关系到成本和能不能做工艺~大致数量就好~


6.6 报价


钱很重要,我知道大家都会记得问的。


6.7 工期


在没交印前,印场也不太说得准,只能给你个大致的时间,但是用这个时间估计一下死线,还是不错哒。


6.7 打样费能不能抵货款


有的可以哦,虽然不会省下多少钱,但是能省钱还是很开心。


6.8 其他


当然别的印刷相关疑问也可以问啦!




只是去问问,印场又不会咬人,快去问!据说多问印场可以治疗社交恐惧症哦!



评论
热度(636)

© 魔方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